PSVR x BioHazard 7 試玩初體驗

今年參與 E3 展覽期間,我曾經短暫試玩 PSVR 版本的 BioHazard 7 體驗版,如果單純講遊戲內容與關卡結構,我可以講與目前 PS Store 提供的體驗版,絕對無任何內容差異,甚至可以話 100% 完全相同,各位只要有 PS Plus 會員資格就可以試玩。

當然,PSVR 版的精髓在於獨一無二的臨場感覺,頭戴式眼罩完全覆蓋玩家的視野,角色視點操作擺脫手掣,完全轉移至 PSVR 的眼罩之上,玩家頭部的擺動與角度,將會直接與角色進行連動,因此一些小動作(例如:探頭觀察或前傾觀察),全部會忠實反映至角色動作,對比同樣主打 VR 體驗卻固定角色動作的 FF XV,完全能夠感受到兩者擁有莫大差異。

如果要給予 PSVR 版 BioHazard 7 評分的話,遊戲內容與氣氛我會給予 9 分,只係視點部分我要稍為扣減,只能給予大概 6.5 – 7 分,因為場內體驗過數款 PSVR 遊戲,唯獨只有 BioHazard 7 會出現頭暈情況,我認為問題出於晝面亮度太低,同時部分景物前後景深處理出現問題(某房間掛於天花的巫毒娃娃),雙眼及大腦的判斷出現不協調情況,最終引起頭暈與不適感覺,希望官方能於正式版進行視點修正。

PS:附上沒有聲音只有輔助說明的試玩片段… OTZ

 

PS Store : Resident Evil 7 Teaser: Beginning Hour

P60614-103745
PSVR x BioHazard 7,首次試玩比我印象深刻,氣氛與體驗都極之良好,唯一批評只得視點問題。
發表迴響

